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综合治理城区大气环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17:00: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自去年12月开始,隆阳区组织开展保山中心城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区环保局及时召开辖区内各建设单位项目法人会议,传达贯彻市、区政府“保山中心城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宣传,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与相关部门联合对城市周边的45个施工工地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施工工地建车辆冲洗台,建造围挡,过水池,分时段洒水降尘,采取封闭式施工等环保措施,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向31家施工单位出具《建设项目“三同时”专项检查表》,督促施工单位建成洗车台32座。并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城北下村路口、城南大沙河路口、保岫东路延长线客运站路口设置3个检查点,对入城的渣土车、建筑施工材料运输等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重点检查超载情况、渣土车覆盖及冲洗情况,防止渣土及砂石料在运输过程“抛撒漏”造成扬尘污染。截至1月11日,全区共拦查车辆898辆、扣证处理22辆、警告313辆,保山中心城区PM10和PM2.5浓度有所下降。[杨 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