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27名先心病患儿获救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16:57:3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去年,施甸县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得到神华爱心基金及爱佑慈善基金的资助,为该县27名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分别送往北京301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手术。

  该县加强宣传,全面开展患儿筛查,共组织集体筛查3次,筛查患儿200余人,确认手术患儿27人。患儿术后医疗费用平均为4万元左右,住院费用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按大病救助政策予以报销70%后,其余部分由神华及爱佑基金承担,基本实现了全额减免,切实减轻了患儿家庭负担。另外,施甸民政部门、北京腾冲同乡会、云南省驻京办事处、东方航空公司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患儿出行提供了帮助,使患儿得以顺利入院并安全返乡。该县还组织相关专家对患儿进行术后复查,并发放春节慰问金共计13.5万元,现在,接受救助的27名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患儿术后康复良好,均已正常生活学习。

  据了解,今年该县将继续为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凡在县级及以上医院确诊为先心病的18周岁以下贫困家庭患儿,均可到该县红十字会报名申请。[蒋红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