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节日期间全市平安和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16:49: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从2月15日起,我市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各级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力推进责任落实,全市整合特警、武警、巡警力量,出动310多辆车,组成47个巡逻分队,对全市310多个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全市治安和谐稳定。

  市委、市政府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好治安工作。年三十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携市委副书记刘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以及市委政法委,武警保山市支队等部门领导检查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在市公安局,吴松一行看望慰问了整装待命的处突特警,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治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分布及春节期间安保工作部署情况。他指出,我市地域特殊,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密集,加上外地游客大量涌入,尤其是缅北战乱未停,还有1000多名缅籍人员滞留我市,对我市安保工作及交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要发扬优良作风,围绕重点时段、敏感节点、重点地区,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看望慰问110值班民警中,吴松强调,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全力维护好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安保人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周密安排、责任到人,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外地旅客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确保全省平安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吴松一行通过视频,接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的点名检查。唐云泽代表保山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保山春节安保工作情况。随后,吴松通过视频,点名检查了五县区安保工作情况并部署工作,五县区主要领导报告了安保部署情况。吴松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协警人员,要始终清醒认识我市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牢记重托,切实把安保维稳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放在心上;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严格执法,加强巡逻,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公共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 在点名检查前,市委副书记刘刚,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到车站、九龙等地,看望慰问了巡逻特警和武警。另外,刘刚、耿梅等还到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并深入街头巷尾,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代表,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祝福她们新春合家团圆,幸福安康。[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