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小面包”跳下山沟龙陵消防救援中姐弟显“真情”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08:47:3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月19日大年初一16时15分,一辆挂有德宏车牌的微型车从龙陵县龙新乡赶往芒市的途中,在行驶至320国道龙陵段距海螺水泥厂50米处,因路面湿滑,驾驶员刹车未遂,导致车辆侧翻到右边公路下的山沟中。龙陵消防大队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8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16时36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指挥员立刻进行现场侦查:发现一辆微型车失控侧翻到山下深沟,车辆尾部严重变形,地上到处散落着破碎的玻璃片和车体零部件,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室里有两人被困有生命特征,但是都不同程度的被卡住无法取出。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依据“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立即将参战官兵分成救援小组和警戒小组。警戒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保证现场施救人员安全。就在此时,救援官兵的耳朵里传来了一阵脆弱的呼救声:请您们先救救我姐,我伤的不重,只是被方向盘卡住了。卡在副驾驶的中年女性喊道:不!求求您们了,先救我弟,我弟是家里的主心骨,家里不能没有他,我不要紧,你们快点救他,要是他有个 “三长两短”我也不想活了。无奈下,指挥员请来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者进行伤势判定,决定先对伤势较重的女性被困者实施营救,救援小组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对副驾驶车门进行破拆,随后进入车内手动对车门内侧塑料进行破拆,清除救人行动的障碍,经过消防官兵近20多分钟的紧急施救,被困姐弟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