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幼儿园环保型废旧材料运用研究成效明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08:44: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3年以来,隆阳区幼儿园在南苑幼儿园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举全园之力开展“环保型废旧材料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目前该课题顺利通过结项鉴定并获课题成果奖一等奖。

  该园按照“降低办学成本,创建节俭学校”的思路,较为全面地将环保型废旧材料引入幼儿的保育和教育活动中,通过健全制度、家园共育、形成特色等力措,在扎实开展废旧材料的收集、消毒、整理、分类、创作等工作,积极将课题投入到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教学、户外活动、区域活动、亲子活动、节庆活动、环境创设等方面,注重了创造性、艺术性和童趣性,体现了“以人为本、尊重平等、环保教育、合作共赢”等理念。据统计,课题组共先后派出50名教师到上海、昆明 、南京、山东、北京等地培训,涌现出各种竞赛优秀教师20余人,课题研究获奖论文300篇,完善形成了74个教学活动设计、69个体育游戏、18个亲子活动方案、66项艺术作品、54项自制玩具、48项环创方案,其中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4篇,环保型废旧材料已真正走进了幼儿园,更走进了师生及家长的心田。此外,该园还依托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的自身优势,对全区16个乡镇中心校幼儿园举办课题培训24场,现场展示教学活动72节,培训教师1000人次,在推广和共享中完善了成果,也促使该园在“科研兴园”走出了较为坚实的一步,为幼儿园的特色发展奠定了基础。(杨洪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