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森林公安“春节”安保“五不放过”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6 15:51: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春节”期间,昌宁县森林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防严查,为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传统节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林区社会治安环境。

  为切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昌宁县森林公安局结合林区实际制定保卫工作方案,成立“春节”安保工作组织指挥领导机构,召开全警动员大会,明确任务,定岗定位,责任到人。由局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组建3个安保工作专项行动小组。安保工作实行“五不放过”,即:治安热点难点不放过。对全县林区治安“热点”区域实行严防、严管、严控,做到巡逻检查不留盲区、死角;发案不破不放过。巡逻发现和举报受理的案件,做到接警快、出警快、处警快,破案迅速,不留积案;矛盾纠纷不调处不放过。对涉林引发的矛盾纠纷实行定人包户调解,及时化解矛盾,促进了邻里和谐、社会和谐;火灾隐患不排除不放过。严格重点林区、旅游景点、坟冢的火源管理,杜绝了节日期间火灾案件的发生;违规违纪不处理不放过。强化督查检查,对违纪、规、令及失职、渎职或不认真履职的单位及民警、职工严肃查处。

  据统计,该局在“春节”期间共立破各类涉林案件12起,打击处理18人次,收缴木材计原木材积9.2832立方米、年松3100余株,涉案价值达7万余元;成功调处因涉林引发的矛盾纠纷2起,消除火灾隐患27处,确保了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保山市昌宁县森林公安局 彭柳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