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以“四有”为标杆 助推本职工作


——昌宁县新农办“一把手”讲党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5 17:16: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按照县委政府对“一把手”讲党课的要求,2月25日上午,在春节收假的第一天,昌宁县新农办及时组织召开了“一把手”讲党课。县新农办杨主任结合单位实际,“以‘四有’为标杆,助推本职工作”为题,发自肺腑的讲出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给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引人深思的党课。

  一是心中有党不忘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最大的差别就是‘和平发展’,在没有发动战争的前提下,通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让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小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杨主任讲到,“我们老一辈小时候住的是草房、穿的是打补丁的衣服,自小就学会并承担了很多的家务,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第一个不能忘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

  二是心中有民不忘本。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人民养育了我们,并教育着我们。随着时代感的发展变化,在物欲横流的社会,极少数的同志的亲民情结和为民意识正逐渐的退化,对工作不满意,对待遇不如意,对社会抱不公,总认为人民愧对自己。把农村情节丧失殆尽,做起群众工作简单粗暴,给百姓留下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印象,这就是忘本的表现。如果对父母、兄妹、身边的同志忘了本,我们都将会变成一个身体健康的“残缺人”。

  三是心中有责不懈怠。工作、学习、生活三者相辅相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工作是为了生活,但仅这样理解是局限和片面的。一个人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你才能明确目标,才能产生向上的动力,才能做出平凡中的伟大事业,你的生命才会更有意义,你的人生才能达到辉煌。

  四是心中有戒不妄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钟常鸣,不能麻痹大意。作为单位的领导,首先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同时要管好身边的人,包括自己的家人。通过率先垂范,带出好的作风,带出好的队伍,以一流的团队打造出一流的业绩。通过率先垂范,带出好的家风,营造出最美的家庭。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敬畏法律是我们的底线,这条红钱万万越不得,我们必须遵章守纪,对自己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必须严之又严。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这些经验请大家通过间接的学习,引以为戒,切忌直接学习,后悔莫及。大家要时刻警醒自己,想想我们的上辈,想想我们儿时的伙伴,想想我们的亲朋好友,像我们这样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自己真的是太幸运和幸福了(吴正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