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多措并举抓实“专题教育”的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5 09:38:0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隆阳区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学习中,采取多种措施,重点突出“读”“写”“讲”“看”“讨论”等形式,为“专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突出重点认真“读”。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文集》等学习资料,作为专题教育必读文件和书目, 通过精读原文,反复钻研,真正读深、读透,读懂,结合网络阅读,手机阅读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学习,以阅读的实效夯实学习的实效,从而不断推动“专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二是升华认识认真“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隆阳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等,及时把在学习中的所感、所悟、所得记录下来,便于温故知新,反复学习。不能抱着“完成任务”、敷衍了事、应付检查的态度乱写一气,而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扎扎实实,原原本本把个人最直接,最具体,最真实的学习心得体会详细记录下来,并及时送交领导审阅指导,及时与身边的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及时自我总结反思,使撰写心得体会真正成为助推学习,助推“专题教育”,助推个人成长成熟、转变作风的有效手段并长期坚持。

  三是明确主题认真“讲”。为扎实有效抓实学习教育,隆阳区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守纪律”、“勇担责”、“强执行”、“重品行”4个专题,分专题分别上1次党课。通过开展讲党课活动,牢牢牵住思想建党这个牛鼻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意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当前党建任务的严峻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这一根本问题,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党的纲领和任务而奋斗的思想自觉。

  四是对照先进认真“看”。积极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影视专题教育片,以先辈先进为镜,看看自己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志存高远、百折不挠地追求信仰;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始终以造福人民群众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坚决抵住各种诱惑;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淡泊名利,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是否像先辈先进那样敢于创新、敢于担当。

  五是联系实际搞“讨论”。坚持以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为鲜活教材,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以“守纪律、勇担责、强执行、重品行”4个专题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照镜对标,照出差距、照出方向、照出动力,不断适应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经济发展“三个新常态”需要,凝聚起全区上下聚精会神抓党建、齐心协力谋发展、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正能量,努力谱写中国梦隆阳新篇章。(丁恒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