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李正阳到三岔河水库大坝工地及腾冲企业乡镇调研慰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5 09:32:3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腾冲槟榔江三岔河水库大坝建设及移民安置点建设进展如何?动迁户对安置工作有什么意见?临近过年,群众对来年有啥期盼?这是市委书记李正阳一直以来较为关注和重视的问题。带着对工程建设情况的关切和对移民区群众新春的问候,2月11日至12日,李正阳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礼书、腾冲县委书记何伟陪同下,率市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腾冲县相关领导等到工程建设点、部分企业、界头镇开展调研和慰问。

  站在三岔河水库大坝上,李正阳一边听汇报一边环视建设工地。当听到工程负责人说年底有望实现首台机组发电时,他欣慰地说,工程进展顺利,这表明大坝工程建设已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当初,对大坝建设高度各方持不同意见,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决定。这种坚持的底气来自哪里?首先是国家对清洁能源建设的支持,其次是对电价上涨趋势的研判。有这样好的发展机遇,如果投资建设不到位,就会失去发展的机会。在听取了工程人员的汇报后,李正阳高兴地说,工程建设进展又快又好,这得表扬。他预祝工程圆满完工,并表示首台机组发电时,他一定要来见证。

  在马鹿坡移民安置点建设工地,当看到地块已平好,房子已竖起几间,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准备起房盖屋的木料时,他说,安置点不但做到统一规划,而且在设计建设中充分考虑到了当地群众的风俗习惯,这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这表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是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

  在桥头坡移民安置点,李正阳环顾四周的环境,不禁为安置点的选址叫好。他指着初显形状的环湖公路憧憬地说,这里山水环抱,绿树成荫,等建好后,村民再养些鸡,种点菜,他们过的将是美好的日子。在规划中,设计者体现了超前发展理念,为移民村今后的发展预留了很大空间的做法得到了李正阳的肯定。他说,村子不但要建好建漂亮,而且还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旅游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提高生活品质。

  来到孙家坝移民安置点,当得知不远处在建的工程是学校时,李正阳指出,在规划中,要把群众的住房、村子的布局、产业的发展以及教育、文化等配套设施进行通盘考虑,使安置区建好后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大的提升。

  听说市委书记来了,胆扎、轮马两社区的群众便早早地等在了胆扎社区。大家都还记得几年前,李正阳在这里与他们推心置腹长谈的情景。作为老朋友,

  此次,他是专门来了解移民安置点建设的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座谈会上,两个社区的支书、主任,各村民小组长以及村民代表纷纷肯定了指挥部为推动工程建设所做的工作和所付出的努力。针对群众提出的加快移民安置点建设速度,加快资金兑现工作,统一补偿标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李正阳感谢大家对三岔河水库建设的支持。他说,今天看了各移民点的选址后,认为安置点选得较好,居住环境很好并且很难找。他指出,移民搬迁后的生活要好,居住环境与配套设施必不可少,在按规划建设好安置点的同时,要为村子发展留下空间,大力发展旅游业,在房屋建设上不仅要到位,而且还要建得错落有致,能见山看水,要把水引进村子,着力打造村中水体景观,吸引大批的文艺创作、写生、垂钓爱好者到此旅游;在建设好安置点的同时,要考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使建设好的安置区能把村民的生活至少提前二十年。

  李正阳说,看到移民安置区秩序良好,工程进展顺利非常高兴,市、县指挥部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在搬迁工作中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希望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好工作,一鼓作气地把工作抓下去。

  对于群众提出的安置点建设速度慢的问题,李正阳表示,在遵守法律及办事程序的前提下,能变动的会给予推动解决,不能变动的,相关部门要做进一步研究。

  在补偿标准上,他要求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座谈会结束时,李正阳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向3户挂钩扶贫户、15位村民代表送上了慰问金。

  昨日,李正阳一行又深入腾冲部分企业及界头镇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乡镇发展理清思路。

  在企业,通过察看现场,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李正阳希望企业认真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树立信心,加快发展。他要求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界头镇,李正阳听取了该镇近几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确保山青水秀的环境,要加强观光农业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旅游业的发展打下基础,推动观光农业与旅游业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在肯定了腾冲在处理农村垃圾、整治环境污染方面的做法与取得的成效后,他希望腾冲把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全面坚持下去,保持整洁美丽的乡村面貌,全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王曼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