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4 11:34: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2月13日,保山市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央、省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切实把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狠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扎实推进简政放权等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加强对公共资金的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政风行风进一步转变,惩治力度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进一步推进,制度笼子进一步扎牢,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政府系统落实力度还不够,有的地方和部门还存在主体责任不清、责任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工程建设、士地征用、矿产开发、招投标管理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防控压力较大,“四风”问题还没有彻底根除,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政治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任务还很艰巨。

  吴松说,201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我市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坚守责任担当,不断把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吴松强调,抓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八个重点,一是强化纪律约束,优化遵规守纪,要准确把握纪律规矩的深刻内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二是强化法律意识,推进依法行政,要认真落实市委推进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做好表率,形成政府系统带头依法行政的良好气围。三是强化源头治理,推进制度防腐,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建立权力公开倒逼机制。四是强化资金管理,务求安全高效,要强化审计监督,建立财政约束管控机制,严控“三公”经费,加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五是强化追责问效,务求政令畅通。要明确分工,严格时限, 督查落实,严格行政问责。六是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强力惩腐,要继续发力转变作风,加大查处惩治力度, 对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七是强化责任落实,务求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廉政建设作为大事、要事、分内的事抓好抓实。 八是强化履职担当,务求勤廉兼修,既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又要大力治理懒政、庸政和消极不作为,始终坚持既干净又干事,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持续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保山争当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晋昆,副市长刘朋建、唐云泽、丁昌吉、杨雄华、李宗华、耿梅、徐青,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仙,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