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四个坚持”抓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1 14:57: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思想建党这个根本,突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这个重点,“四个坚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领导带头学。工委把每个星期一的下午作为集中学习日,每次集中学习,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认真研读领导讲话、文件精神和经典原著,并将学习内容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通过领导领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坚持突出重点学。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和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杨善洲为镜子》、《云岭先锋高德荣》、《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篇目列入学习计划,利用每一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确保参学人员全覆盖、学习效果高质量。

  坚持正、反典型学。在专题教育中,一方面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杨善洲、高得荣、郑垧靖、杨学等身边的正面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和权力观,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另一方面是开展反面典型案例教育,通过采取“一把手”讲党课、讲廉政课、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以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一是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学习计划没有针对性的不放过,集中学习达不到要求时间的不放过,规定学习篇目达不到要求的不放过,务求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二是认真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每个月安排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根据市委安排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增加学习内容,每次学习之前,围绕主题明确1—2名发言人,要求大家进行认真思考,撰写好发言提纲,以此来统一思想,增强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行认真的自学,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思考,做好每一次学习的读书笔记,并把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邵宗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