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和春运定点检查收到实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0 09:34: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落实19个公共交通监督检查组工作职责,按照点线结合、以点为主,突出主线、综合监管的原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将19条公交线路合理划分为6个检查点,分组对公共交通运营和春运进行定点检查,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主次兼顾。19个检查组以所负责线路公共汽车为检查重点,选择便于检查的地点集中开展定点检查。在重点检查所负责线路车辆的同时,对经过该检查点的其他线路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进行抽查,并做好检查记录。检查内容包括车辆外观、卫生状况、车内设施设备状况、驾驶员运营服务状况、乘客文明乘车状况等。

  二是长短结合。综合整治期间各检查组安排人员于每天上午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综合检查,对检查情况填表记录,按规定上报。特殊情况和重大问题随时上报。综合整治结束后,各组根据工作情况安排时间进行检查,但每周应不低于两次。特殊情况、特殊时段和矛盾问题,集中区域、路线应适当增加检查次数,必要时可合并检查。

  三是落实责任。各检查组高度重视,人员到位,严格按检查表内容落实检查事项,抓好整改和治理,对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违规违法行为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四是协调配合。各检查组加强联系沟通,对经过本组检查点的其它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认真进行抽查,及时向责任组和管理部门通报检查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形成多点联动,交叉检查的良好局面。

  五是依法依规。坚持依法办事,亮证执法,检查工作做到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坚持原则,杜绝违规违纪和违法行为,并接受督导组的检查指导。(邵生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