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政法委“五个严实”抓好专题教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09 11:20:4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保山市委政法委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伦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德光从“把握总体要求、把握实和严的辩证关系、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逻辑、把握全力推进法治平安保山建设任务”四个方面提出要求,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

  据赵德光书记介绍,保山市委政法委为把中央、省委、市委“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将充分借鉴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确立了“五个严实”标准,为保山争当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全力发挥政法机关保障服务职能。

  一要严实列出“三个清单”。依据政法委职能定位和推进依法治市实施意见,列出单位和个人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定职责、定目标、定措施,切实解决因不熟悉职责任务,不熟悉政策业务而不会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列出“权力清单”,明确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该如何服务、怎样管理,种好“责任田”,当好“服务员”,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列出“负面清单”,明确不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通过列出并认真落实“三个清单”,促使政法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正确履职尽责,不推诿、不扯皮,不越界、不违规,大胆开拓创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二要严实开展“三对照三检查”。对照“对党忠诚”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对照“个人干净”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廉洁意识、律已差距,在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方面的实际表现;对照“敢于担当”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方面的实际表现。在此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三要严实组织“六查六看”。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执法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已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政法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四要严实坚持“七个贯彻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学经典、学习善洲精神、学习政策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坚持把传承弘扬善洲精神贯穿始终,对照杨善洲查找“忠诚干净担当”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项一项整治,改一件成一件;坚持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做到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严”字当头;坚持把照准正反两面镜子贯穿始终,学先进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明底线、知敬畏;坚持把“一把手”抓落实贯穿始终,书记、副书记用“向我看、跟我干、敢担当”的实际行动,作表率、树标杆;坚持把纪律作风整顿贯穿始终,持之以恒改进队伍作风,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努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五要严实争创“七个走在前列”。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希望云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山要增强竞争力,争当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排头兵’”任务,发挥政法服务保障职能,加快推进平安法治保山建设,努力让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率、“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法治保山建设、公安民意引领警务工作创新和考评改革、法检司部门的公正司法以及司法公信力、政法委机关全面建设等七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