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09 10:18:2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2月6日至7日,中共保山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李正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李正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的重大调整,坚决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然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工程建设、土地征用、企事业单位人员招录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防控压力较大;“四风”问题还没有彻底消除;为官不为、担当精神不够;制度执行不严格、不到位等。

  李正阳要求,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纪律。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着力营造遵规守纪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坚定不移抓作风。要坚持经常抓、见常态,坚持抓小事、抓细节,坚持长期抓、抓出长效;三是坚定不移抓惩处。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突出抓早抓小,突出典型案件剖析通报;四是坚定不移抓制度。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着力健全选人用人制度,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五是坚定不移抓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落实到位,自身建设要过硬。

  李正阳强调,2015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的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我市主动适用“经济发展、从严治党、改进作风”三个新常态,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晋昆代表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三届纪律委员会作了题为《担当尽责 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李正阳重要讲话、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公报(草案)。通过了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公报。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述廉会议。

  余炳武、杨建洪、张静、李树云、蔺斯鹰、赵德光、刘刚、王力、董礼书、刘仲煜、李正宁、刘朋建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