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汇聚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10:00:11    云南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云岭大地,暖意融融。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跨越发展凝心聚力的关键时刻,委员们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谋划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了务实、民主、奋进的作风。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跨越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意义十分重大。

  过去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携手共进。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困难局面,肩负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省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全力助推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完善协商民主程序和机制、丰富内容和形式、拓展领域和范围,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助推云南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新形势下,要坚持发扬团结合作、协商共事的优良传统,围绕发展大局,树立群众观点,突出履职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不断为各项事业发展增添力量。

  新机遇、新动力、新征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云南工作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把我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云南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