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县旅游局召开“2015年度导游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16:29: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28日,由腾冲县旅游局主办的“2015年度导游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腾冲县一职校拉开了序幕,腾冲大队何雁参谋主持培训,全县导游共计150余人参加。

  培训中,大队何雁参谋针对导游行业涉及到消防安全的方面,重点从以下几点进行培训:一、通报近期各地旅游景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二、景区火灾的特点以及景区中宾馆、酒店火灾特点;三、进入景区及入住宾馆、酒店火灾防范须知;四、初起火灾的扑救。(包括:1、发生火灾正确的报警方式;2、报火警须告知的详细内容;3、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式;4、人员的正确疏散方法;5、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五、关于踩踏事故的相关认知及预防方法等。培训期间,大队何雁参谋向广大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向参训人员进行了提问互动,让参训者将消防安全知识深刻地记忆了下来。

  通过培训,提高了导游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成功推进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官郑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