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蒲缥:“垃圾河”变身“生态景观河”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15:01:2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蒲缥大河源自红岩水库,全长7950米,自东南流向西北穿蒲缥坝而过,灌溉面积达3万多亩,是蒲缥坝区农田灌溉主要河流。而就在去年,这条河还是一副“惹人厌”的模样:河面漂浮着垃圾,河水浑浊,泥沙淤积,河岸居民随意侵占河道。

  为还群众一条美丽的母亲河,蒲缥镇整合资金2500余万元,启动了蒲缥大河综合治理工程,以打造生态河为目标,恢复被侵占的河道,实施砌护两岸河堤、建设亲水平台和配套绿化工程,明确管护责任人并聘请保洁员,还广泛发动沿岸群众参与河道清淤和环境卫生整治,提高群众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在经过半年多的治理后,蒲缥大河的防洪能力和灌溉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原先垃圾堆积、河水污浊的现象得到彻底转变,河道两岸还栽种了绿化苗木,如今的蒲缥大河河道畅通、水面清澈,已再无垃圾堆积,成为蒲缥坝区的一条生态绿轴,真正实现了从“垃圾河”到“生态景观河”的变身。(杨俊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