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以专题教育为契机 推进组织工作务实创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09:37:0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2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组织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正宁就做好今年全市组织工作提出十一点要求:一是把今年的工作定位为“落实年”。围绕务实创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谋划推进好干部、人才、党建等工作。二是把思想建党抓实做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杨善洲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为主阵地,在专题教育中抓好党性教育,做到思想投入、行动自觉。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全市组织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四是主动适应和融入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经济发展三个新常态,进一步谋划、布局、推动好全市组织工作。五是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和推进组织工作的重要动力、重要契机,主动作为、全力投入。克服厌战情绪、自满心理,认真抓好落实。六是以理清“三个清单”为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既会“破”、又会“立”,解决好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问题,切实推动保山高速发展、跨越发展。七是干部工作制度要落地。一方面,实名推荐、谈心谈话、市管领导干部婚姻变化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等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要落地;另一方面,乡镇干部队伍建设、选派干部到基层培养锻炼等关心基层干部的制度要落地。八是人才工作政策要落实。出台加强全市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抓好人才工作的谋划布局、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创新机制体制,做好园区引才工作的突破。九是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两手抓”。通过服务来体现政治属性,注重重点、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农村、社区、机关、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推广“山邑”模式。十是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和政策落实工作,重视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十一是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同时,对市县两级编制部门、杨善洲干部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