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交警积极备战春运提前铺设“平安回家路”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8 15:24: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5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春运初期务工流、学生流叠加,加上春运初期气候多变,冰冻、雾霾天气偏多,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2015年春运前夕交通管理工作,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春运特点,立足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勤务部署三个方面,强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有效净化节前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深化文明交通宣传展现“亮点”。结合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活动,不断深化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深入沿路村寨、集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宣传和安全提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人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要求执勤民警在查纠违法过程中,坚持宣传先行、处罚在后,通过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安全守法出行。

  二是积极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黑点”。大队事故中队继续协调交通、安监等部门,共同抓好道路安全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工作,认真分析查找危险路段、事故隐患的成因,督促相关部门对事故黑点进行整治。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治的,采取强化巡逻疏导、加强宣传提示和增设临时安全设施等措施,切实加大重点管控力度。

  三是调整勤务部署强化管控“重点”。大队科学调整执勤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执勤一线、最大限度动用警务装备投入路面管理工作,强化对国省道路的管控力度,加强动态巡查,提高路面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农村进城购物流的高涨态势,大队在进出城区的主要路口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点,加大对7座以上客车辆逐车检查登记,重点查处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驾驶员不受到教育不放行。 (郑淇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