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消防大队集中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7 14:34: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深入吸取大理市巍山县南诏镇拱辰楼“1.03”火灾教训,全面增强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防控能力,保护不可再生资源。近日,施甸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的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针对古建筑多为土木结构,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差的突出问题,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文物古建筑核心保护范围内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正常,用火用电是否违规,是否出现乱拉电线的现象进行逐一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教育引导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整改。同时,对文物古建筑的安全管理员、寺院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自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模拟小型火灾,手把手的教导他们如何使用灭火器。

  截止1月27日,大队共对涉及省、市、县级文物建筑的40余家存在无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电线老化及电路乱拉乱接、消防设施缺乏、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及时下发了法律文书,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李建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