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王力副市长到猴桥调研三岔河移民搬迁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3 10:41: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21日至22日,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槟榔江三岔河水电站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力,到猴桥镇三岔河调研电站建设及移民搬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忆宾和市移民局局长吴明华随同调研。

  王力副市长一行首先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调研了三岔河电站大坝及附属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移民指挥部和槟榔江公司对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度,并就加快工作推进和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现场调研了各个移民搬迁安置点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听取施工方的汇报。在刚刚宅基地分配到户工作完成的鲫鱼塘村民小组马鹿坡安置点,王副市长现场询问了傈僳族村民余廷胜对宅基地分配情况的满意情况。余廷胜回答副市长:“对宅基地分配很满意”。据了解,该户在宅基地分配过程中,抽取到了1号地基,目前正在着手准备搬迁相关事宜。

  王副市长强调,移民搬迁工作,一定要坚持“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的原则,要做好长远发展计划,诚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真正实现发展成果同人民共享。

  在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安置点现场的基础上,王副市长于1月22日主持召开了“槟榔江三岔河水电站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市协调领导小组相关领导、移民现场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猴桥镇主要领导和抽调指挥部人员、轮马及胆扎社区党总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腾冲县和各单位的情况汇报。

  王力副市长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安置点建设进度,按期完成移民搬迁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库区清库工作,顺利实现按期下闸蓄水;三是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真心真意为群众谋福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