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多部门联动开展娱乐场所灭火实战演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0 15:15: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16日,龙陵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中医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会所灭火实战演练,全县9个KTV的1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实战学习。

  演练模拟大都会娱乐场所内部员工违反规定在三楼厨房内吸烟,不慎将窗帘引燃,引发大火,导致人员被困。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灭火预案,调动3辆消防车17名官迅速赶往现场,同时县公安局、县特警大队、县中医院等部门也立即前往协助处置。

  消防官兵分成两个组进入建筑物内部疏散和搜救被困人员,并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对楼顶阳台被困人员进行救助。医疗救护组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医疗救助。灭火组利用水枪对三楼火区进行内攻灭火,并利用室内火栓对二楼、四楼火势进行控制。通过各部门的配合努力,被困人员得救了,火灾被消灭了。

  此次演练为各娱乐场所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使他们全面掌握了消防应急处理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消防官兵处置火灾事故的实战能力,增强了各部门沟通配合能力,为确保龙陵县娱乐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消防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春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