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汇编反腐倡廉的“警世恒言”读本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11:29: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为提升昌宁县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多元性、系统性,昌宁县纪委监察局在领导的重视和要求下,精心组织人员,以2014年度中央纪委监察部监督曝光的典型案例为内容,用反腐警示教材作形式,汇编出一本反腐倡廉的“警世恒言”读本。深化改革落实“三转”要求,不断创新教育方式,积极探索警示教育新路子,有效地推进了具有昌宁地方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 

  读本以2014年度中央纪委监察部监督曝光的典型案例为内容,所选案例,既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又有工作效率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作风纪律涣散等不勤政行为;涉案领域不仅包括公、检、法、城管等执法人员,还涉及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和行政审批、财务管理等关键领域、关键岗位;涉案人员小到村社干部、机关办事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大到市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一把手。

  2015年开年以来,昌宁县纪委监察局提前部署,注重工作的谋划性,完善反腐倡廉宣传系统性,用汇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的实际行动落实“三转”要求。坚持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的工作原则。面向领导干部加强廉政教育,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防线,面向社会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殷彧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