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云南省各单位各部门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 从严要求 向实着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09:27:00    云南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连日来,我省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省委要求,切实把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引导和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自觉按照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为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国资委在动员会上提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是国资委机关加强党建工作,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国资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障的迫切需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一场攻坚战,广大干部一定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和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自身素质、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国资监管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林业厅提出,当前全省林业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应对各种挑战、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跨越的任务很艰巨、很繁重。林业干部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责,要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通过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勇于担当改革重任,善于破解发展难题,把作风建设抓严,把林业改革抓实,推动林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省环保厅提出,广大干部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职能,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严格依法保护环境,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推动监管执法全覆盖,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环保工作要求,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当好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当前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正步入深水区、进入攻坚期,机遇与困难并存,人民群众对提高交通运输服务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就是要使广大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牢记宗旨、恪守职责,以优良作风凝聚全行业力量,为深化改革、推进“四个交通”发展而努力奋斗。省公路局提出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促进单位改革发展和促进行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公路人铺路石精神,顽强拼搏,切实抓好专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

  省农业厅提出,要通过思想动员和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领会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富民强滇、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必然要求。

  省工商局提出,通过专题教育,推动省工商局局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自觉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市场监管、服务发展、消费维权等职能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以优良的作风为全省工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工作。

  省旅发委提出,按照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抓住处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肃清政风,围绕“旅游强省”、“万亿产业”建设的总体目标,争当表率,忠诚于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做“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历史性跨越的谋划者、推动者、实践者。

  省外办提出,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抓手,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外事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奋斗拼搏的干事环境。

  云南日报 记者 雍明虹 胡晓蓉吴清泉 王淑娟 朱丹 储东华 张若谷 通讯员 施静明 采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