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委员心声(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16:30: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伟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检察院检察长孙甸鹤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参会的代表委员们谈起对听了报告后的感受。

  人大代表 杨琳琳  两院工作这块我感受到,报告中他们的办案率都得到了提高,包括现在治安环境也好了很多,以前我们晚上上下班的时候觉得相当担心,现在就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人大代表 张宏林 我认为应该从人治观念转变到法制观念,要进行系统有效,形式多样的普法,使我们各阶层了解法律,认识法制,加快我们法治政府的建立。要使我们每一个老百姓确实能感受到,每一个案件中都公正公平,形成全社会都善于用法、敢于用法的良好氛围。

  人大代表 李华昌 我建议市人大相关领导是应该多到我们基层上多做调研,比如说我们的一些水利工作,河道治理也存在一些问题,市领导多去做做调研。

  政协委员 王     斌 听了两院的报告以后我很是欣慰,但是也不能忽视一些问题,我们案件的审理数和受理数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每年都呈一个上升的趋势,我们经过几轮的普法,案件不是下降,说明我们的普法存在问题,我们的普法是不是真正的走进了田头,走进了乡村,走进了车间厂房,使我们真正需要法律的没有得到法律,使我们很多没有享受到法律的普及。

  政协委员 线正灿 两院根据中央提出的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报告中提出检察院要全面厉行法的监督职责,深化他们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法院这边提出的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在报告中提出他们要全面提升,保证司法公正,保证人人平等。

  政协委员 释常周 看到报告上面的刑事犯罪、房产、婚姻等等系列案件都在呈上升的趋势,就是说现在人心浮躁,不是我们法检两院的工作做不到位,是因为在现在这个物质的利诱下,我们人类有欲望,所以说犯罪越来越多,我们宗教界应该多做一些道德教育,对人从他的内心去感化他,我们的社会就更加稳定更加繁荣。 (杨娜 张博一 罗伟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