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冰雪美景惹人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4 09:00:5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1月9日至11日,从天堂山到卡斯大兰山,昌宁县多地普降新年瑞雪,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冰雪美景。

  在莽莽苍苍的天堂山,冰雪倾盖了八万亩原始密林,绵亘的山峦银装素裹,处处玉树琼枝。雪裹的山色在雪屏中显得美轮美奂,成为全县名副其实的林海雪原。成千上万枝玉树琼花的雾凇鬼斧神工,成串连片,将秘境天堂妆饰成一幅冰雪仙境。

  在苟街乡,瑞雪纷纷扬扬,仿佛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如梦似幻,变化无穷,落在庄稼地和核桃树上成为积雪。漫山遍野的冰挂晶莹剔透,珠帘倒垂,风吹树动簌簌作响,摇曳生姿。

  十年难遇,落雪的村庄尤为美丽,落在房屋上厚如棉被。洁白如玉的积雪奇幻瑰丽,充满了童话意境,令人怡然陶醉。冰雪所到之处,处处如梦如幻,宛若童话世界,好似大地雕画。

     下雪了,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置身冰天雪地之中,堆雪人、打雪战、滚雪球,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其中的乐趣,任何语言都无法描绘述说。(周应彪 杨军 杨思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