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17:47:12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赵晓东)1月13日下午3点,保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保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建洪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324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3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正阳、吴松、余炳武、杨建洪、李树云、蔺斯鹰、赵德光、张晋昆、刘仲煜、董礼书、李正宁、陈自锋、李佳、杨习超、邹银凯、刘忆宾、李元标、付永明、于剑武、杜晓林、杨名侯、耿卫民。

  大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市级领导和市级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市委、市纪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市直机关和办事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驻保一级单位,驻保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我市选出的驻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特邀列席本次会议。

  市长吴松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保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二是2015年目标任务。

  吴松在报告中说,201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克服困难,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市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01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进出口总额增长29.3%,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1%,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均控制在预期目标以内,多数指标增幅全省排位靠前。

  吴松在报告中说,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规模与质量、速度与效益相统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一带一路一廊”建设的重大机遇,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一以贯之地实施“六大战略”和“四化五加强”举措,一鼓作气地做大做强骨干产业,竭力打造旅游名片,加快培育文化品牌,更加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突出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更加突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争当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排头兵。

  吴松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额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均增长14%,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重点将从五大方面着力:(一)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同心同德做大做强产业;(二)坚持抓当前谋长远,同心同德增强活力动力;(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同心同德建设美丽保山;(四)坚持惠民生保稳定,同心同德促进社会和谐繁荣;(五)坚持加强依法行政,同心同德建设法治政府。

  吴松最后说,一元复始,播下希望种子;万众一心,坚定发展信念!回首2014,我们同向同行克服了诸多困难,实现了稳中求进、和谐发展;放眼2015,我们同心同德去应对各种挑战,必将夺取更好更快更稳发展。山高自有人行路,水深不乏破浪舟。只要我们树立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意念,坚定信心、胸怀壮志,取法乎上、狠抓落实,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迈不过的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推发展,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