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政协保山市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11:25: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保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保山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此后的4天时间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市政协主席张静,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孙家灿、石玉昌、寸时庆、黄玉仙、苏正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级领导吴松、余炳武、杨建洪、李树云、张晋昆、刘仲煜、李正宁、刘朋建、陈自锋、李佳、杨习超、邹银凯、刘忆宾、李元标、唐云泽、丁昌吉、杨雄华、李宗华、孙甸鹤、李伟、李长富、李治刚、杨耀程、胡飚等市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退休老领导许洪森、宋国生。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张静、罗兴志、孙家灿、石玉昌、寸时庆、黄玉仙、苏正平。开幕式由罗兴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 321 名,实到委员2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保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

  受政协保山市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静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保山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凝聚发展合力,有效促进团结和谐;做实经常性工作,不断彰显政协特色。

  张静指出,2014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保山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协的大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作风建设,广泛凝聚力量,深入调研视察,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在履行职能中彰显特色,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发挥优势,全年共提出提案214件,经审查立案208件,立案率为97.2%。其中:经济建设类62件,占29.8%;教科文卫件类63件,占30.2%;政治社会保障类83件,占40%;不立案6件,已采用其他方式进行了处理,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指出,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感情认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党组班子和机关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协工作性质和特点,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四面镜子”,盯紧“四风”问题,深挖细查,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四种能力”、强化“两个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常委会始终把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加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领域综合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深入调研,出实招谋良策、添助力增合力,取得明显成效。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协商民主,不断深化协商民主理论学习宣传,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有效促进团结和谐,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搭建“两个平台”,构建“四个机制”,切实做好凝聚人心、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促进和谐工作;做实经常性工作,不断彰显政协特色,高度重视发挥政协经常性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彰显政协特色。

  张静强调,2015年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为依法治市献计出力;二是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提高建言献策成效;三是要坚持勇于担当,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四是要坚持团结民主,着力增强发展合力;五是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履职水平。

  张静号召全体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山市委领导下,共同谱写保山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促进保山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保山市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副主席石玉昌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驻保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中央、省属驻保单位,各驻保部队,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事业单位党政班子中没有政协委员的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农民工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