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新闻网 >> 专栏 >> 民声关注

网友
人民网网友
保山出租车存不打表乱收费现象
有话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1 09:36:34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网友留言保山出租车存不打表乱收费现象

  2014年11月17日21时30分,网友在保山客运站乘坐车牌号为云MT0369的出租车,司机不打表,4公里的路程收取网友30元打车费。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时间:2014年12月25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反映保山出租车存不打表乱收费现象。现回复如下:为规范城市出租汽车运营管理,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2013年3月开始,我市全面开展了中心城市出租汽车综合整治工作。2013年10月底,出租汽车车载GPS系统、监控报警系统、顶灯和计价器等车载监控终端设备全部安装完毕,中心城市出租汽车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此期间,由于出租车运价处于试运行阶段,所以仍然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从2014年3月2日开展了保山中心城市出租汽车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完成了计价器及车辆终端设备的调整,实现保山中心城市450辆出租汽车全部打表运行,规范经营。
  目前,保山中心城市出租汽车私自不打表、乱收费等行为依然存在,针对该情况:第一,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联合上路对出租车进行稽查,违规行为一经查实,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截止12月中旬,共出动稽查人员36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82辆次,检查出租汽车20035辆,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65起,对违章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145名,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第二,保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利用公共交通监控平台,按不同道路对出租汽车进行抽查,一经发现不规范运营行为,及时开展处理。第三,结合公共汽车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共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预计从2014年12月20日起至2015年1月底,以整治运输市场黑车运营行为为重点,全面清理整顿运输市场,着力规范公共交通运营行为。第四,交通运输违规违法行为涉及广大群众利益,行业管理力量和条件有限,需要广大市民和乘客支持配合,做好监督和举报,自觉抵制违规营运行为,合力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
  关于网民反映的云MT0369出租汽车运营过程中涉嫌违法行为的事项,我局及时将案件移交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运管局于2014年11月18日已对该车进行调查处理,处理情况为:
  1、云MT0369出租汽车作为证据保存,在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保留3天(2014年11月18日至2014年11月20日),同时在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对当事人进行集中教育学习3天(2014年11月18日至2014年11月20日),学习结束后对当事人进行测试。
  2、给于当事人罚款伍佰元(500.00)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已于2014年11月20日履行法定义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



网站介绍|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郑重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