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发扬务实担当精神 强化项目质量管理


李正阳在隆阳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09 16:48:2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1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李正阳深入隆阳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发扬务实担当精神,狠抓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蔺斯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礼书等先后随同调研。

  连日来,李正阳先后深入保山绕城高速公路、保岫东路、青华湖、永子棋院、红花社区保障房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施工介绍,实地察看施工质量,仔细询问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及困难,并与施工人员就项目建设具体环节进行交流。

  李正阳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项目就是抓目标实现的理念。要坚持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一对一做好服务,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各类项目如期落地、如期投产。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担起责来,以上率下、做出示范,围绕重点抓突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对策,主动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正阳强调,敢于担当,就是要在改革与发展中直面挑战,勇于担责,勇于破难事、解难题,这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否“敢于担当”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到项目建设现场去抓落实,要在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践行“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正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检查项目建设质量,督促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项重大建设项目按时落地。业主、监理部门、施工部门要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成本控制。要由住建、规划部门牵头,纪检部门、检察机关参与,建立重大项目质量管理机制,对全市重大项目进行施工质量随机抽查,全程录像,责任倒逼,努力形成重视项目工作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浓厚氛围。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交通、住建、规划部门负责人及隆阳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李建国) 

  年末岁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繁重而艰巨,市委书记李正阳连续三天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作出了表率。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项目建设和工程质量,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城市的品位和形象,确保工程质量是建设工作的永恒主题。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扎扎实实地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质量,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