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风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1 22:49: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施甸县由旺镇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杨俊波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理清代表工作思路,强化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社情民情,充分利用代表职务推介由旺、发展由旺,真正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在杨俊波看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种神圣职责。为此,他一方面强化代表意识,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一方面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三年来,他跑遍了由旺的山山水水,走访了辖区内绝大多数选民,收集各种意见建议上百条,在几次人代会上提出了议案8件。

  由旺镇华兴村村民告诉记者:“我们由旺镇党委杨俊波书记,经常下来走村串户的调查走访,了解老百姓有些什么困难,需要解些什么问题,特别是我们华兴村的村庄道路建设,活动广场建设,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一些好处”。

  作为由旺镇的党委书记,杨俊波在把握全镇经济发展大局,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把关系民生的事情提到了党委的议事日程,去年投资了1200万元,完成了全镇水网改造,让全镇十二个村喝上了洁净的自来水。投资了750万元完成全镇坝区路网建设和山区道路建设,极大的改善了全镇的交通条件,还投资了2000多万元,解决了全镇农村垃圾清理焚烧和公墓建设问题。

  “作为一个基层的人民代表,我认为履行代表职责,搞好人代会精神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帮助群众解决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今年我们村已解决清理整顿村组财务,清理整顿村组干部吃低保、人情保、关系保的问题。建设了垃圾处理厂和垃圾清运公司,建设了公墓和骨灰堂,建立了农村治保会,强化了农村的治安力量,杨俊波满怀信心的说。(杨德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