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风采)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农民企业家——陈亚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1 22:50:3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0年前她还是山区农村的一个普通姑娘,但今天她以是享誉全国的农民企业家,腾冲县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市人大代表陈亚忠,出生在腾冲南部山区新华乡的大摆田村,这里山高坡陡,交通不便。但1983年年仅18岁的陈亚忠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要脱贫致富的决心,贷款4万元买下了大摆田村连年亏损,资不抵债的茶厂,走上了她发展茶叶生产的创业之路。

  “这个地方就是我当时创业的地方,用4万元买了村里的茶厂,买了些破烂的房子,破烂的机器。买了茶厂以后,这里没有电,都是全部靠柴油机自己发电,加班加点的做茶,多数时间都是通宵的干活”,陈亚忠向记者介绍到。

  30年来,陈亚忠走遍了高黎贡山,寻找千年的古茶树,依托高黎贡山独有的自然资源和茶园种植优势,以古树茶,有机茶和生态茶加工为主,打响了高黎贡山茶这一品牌。目前,陈亚忠的公司已拥有了优质茶叶加工厂一个,茶文化交流中心一个,联营茶所26个,有员工486人,自营茶园1万多亩,辐射茶园12万亩,带动茶农4万多户,直接受益茶农16万多人。2014年收购加工茶叶3600多吨,实现产值1.8亿元,预计实现销售8000多万元。在今年的国际A派克会议上,陈亚忠的高黎贡山茶被选为送各国参会领导人的礼品茶,使高黎贡山茶享誉世界。

  企业发展了,但陈亚忠没有忘记自己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她多次深入山区农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在任市人大代表的4年中,她共提出了建议60多件。面对即将召开的人大三届四次全会,陈亚忠说“作为人大代表,每年我都结合着这个企业的实际,到乡下听取群众意见,代表开会的时候我就把它提出来,反映到人大会上去,作为议案和建议报上去”。(杨德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