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第九届少年儿童书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05 17:45: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1月5日,由保山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共同启动的保山市第九届少年儿童书信大赛颁奖仪式在永昌小学举办。此次年儿童书信大赛得到了全市广大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生作品10万余件,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精心点评,共评出各类优秀作品2万6千余件。 

  书信是人类加强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在网络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倡导中小学生重拾书信,用最朴实最本真的方式来表达与传递情感,同时以书信比赛为载体,带领广大青少年感受书信之美、书写之美,引导青少年正确表达、交流和沟通情感、培养了孩子们的道德修养、提高写作水平以及弘扬民族书信文化。全市少年儿童书信大赛举办九届以来,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主题亮点突出,活动方式不断创新,活动范围逐年扩大,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参与其中,感受了书信的文化魅力,体验了成长的喜悦快乐,促进了素质的全面提高。 

  在颁奖仪式上,共青团保山市委书记向获奖的同学、老师及学校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梦则中国梦。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社会的未来。希望少年儿童朋友们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积极探索、辛勤耕耘、再创佳绩,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少儿、关注少儿、关怀少儿,为推动保山依法治市进程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