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29 16:34:0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市民朋友:

  近年来,保山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拥有19条线路215辆公共汽车和450辆出租汽车,极大地便利了市民和外来客人公共交通出行。但是由于历史和管理体制等多方面原因,中心城市公共汽车运营管理不善,行业监管和企业管理不到位,车辆私下炒卖,运行线路和发班不合理,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车身和车内环境脏乱差,部分车辆老旧破损。这些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城市整体形象,社会各界反映十分强烈。

  针对上述情况,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4年12月23日开始,对我市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进行综合整治,净化公交运输环境,规范公交经营行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整治重点内容包括:重新核定票价、规范车辆外观、规范经营线路和到期车辆报废更新、规范公交停靠站牌和车辆通行秩序、规范公交服务行为、对违规和非法经营行为开展综合执法管理等。通过综合整治,创建顺畅、和谐、文明交通,逐步实现行为明显规范、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明显提升的目标。

  和谐公交需要您的参与,文明出行需要您的支持,优质服务需要您的监督,整治工作需要您的理解。在此,请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维护城市交通秩序;自觉按线路站点候车,文明乘坐公交,理解驾驶员的职业规范,尊重驾驶员的辛勤劳动,建立和谐的驾乘关系;自觉维护车内环境卫生,坚决纠正各种不良习惯;自觉拒驾、拒乘无牌无证车、报废车、载人三轮和四轮电瓶车、观光车和老年代步车;自觉监督和提示公交运营行为规范,主动举报违规运营和非法营运行为。

  我们共同期望,通过综合整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文明乘车、优质服务、舒适出行、规范管理的良好城市公交氛围,建设保山中心城市安全、和谐、便捷、有序的城市公交运输环境,打造具有保山特色的城市窗口名片。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播出频率:FM98.7 播出时间:11:30—12:25

  电台热线电话:0875-2216111

  行业监督电话:0875-2225069(市交通运输局)

  0875-212169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0875-2225128(区道路运输管理局)

  企业监督电话:0875-2120247

  谢谢大家!

  保山中心城市公共汽车

  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