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中心城市公共汽车综合整治今日启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11:25: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姜永华 赵晓东)为解决保山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规范公交运输行业管理,提升公交出行服务质量。12月23日,我市举行中心城市公共汽车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仪式,全面启动推进对保山中心城市公共交通的综合整治。

  近年来,保山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拥有19 条线路215 辆公共汽车和450 辆出租汽车,极大地便利了市民和外来客人公共交通出行。但是由于历史和管理体制等多方面原因,中心城市公共汽车运营管理不善,行业监管和企业管理不到位,车辆私下炒卖。运行线路和发班不合理,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车身和车内环境脏乱差,部分车辆老旧破损。这些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城市整体形象,社会各界反映十分强烈。针对上述情况,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4 年12 月23 日 开始,对我市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进行综合整治,净化公交运输环境,规范公交经营行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整治重点内容包括:重新核定票价、规范车辆外观、规范经营线路和到期车辆报废更新、规范公交停靠站牌和车辆通行秩序、规范公交服务行为、对违规和非法经营行为开展综合执法管理等。通过综合整治,创建顺畅、和谐、文明交通,逐步实现行为明显规范、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明显提升的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开展公共交通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切实关注民生,着力解决公共交通存在问题的重大举措,也是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公共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创建保山中心城市“顺畅交通,和谐交通、文明交通”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落实责任,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努力提高中心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布置,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同舟共济,深入企业、市场和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市公共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掀起公共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热潮。各牵头单位要落实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人员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规章制度,做到全员全过程管理,切实抓好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银凯宣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

  市政协副主席寸时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监督员分别乘上1、2、3、1、27路等线路的公交车随车监督。工作人员开展了随车宣传。

工作人员开展了随车宣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