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综合整治中心城市公共汽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08:42:2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12月18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市公共汽车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保山中心城市公共汽车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建立保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并讨论。

  中心城市公共交通问题是关系广大老百姓平安出行、快乐出行的重要民生问题。其社会影响面大,治理难度也大。我市本着以创建“顺畅交通、和谐交通、文明交通”为目标,以“标本兼治、治标为主、化解矛盾、稳步推进”为原则的工作思路,整治活动将从本月20日开始,分近期、长期两步走。通过综合整治,做到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力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该项工作,重解决问题,轻部门利益;交通运输系统要理直气壮做事,大胆主张合理权益、勇敢承担应尽责任、及时做好规划管理;企业方面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报废车辆及时更新,并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要真正做到中心城市公共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从业人员行为明显规范,车辆外观及内部环境明显改善,交通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经营行为不断规范,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会议对整治工作职责以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各相关部门单位就城市公共汽车票价核定、车辆外观、经营路线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要求,及时修改审定并下发工作实施方案,迅速收集整合各方提交措施,全面展开综合整治。(蒋 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