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妇联“五强化五确保”落实“两个责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11:09: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市妇联以“五强化五确保”为抓手,认真落实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呈现出了党风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一是强化“一岗双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年初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做到领导到位。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及时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与县(区)、部(室)、党员干部层层签订责任书,突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采取定期、不定期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项目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对部(室)的检查和指导,做到督促到位。

  二是强化制约机制,确保惩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妇联讲堂”扎实开展党性、道德、廉洁从政教育,按照“七创五有”的标准,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不想为”的防范机制。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逐步形成“不能为”的约束机制。自觉接受第四纪工委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和监督制度,逐步形成“不敢为”的制约机制。

  三是强化作风转变,确保妇女儿童得实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围绕广大妇女儿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着力整改,采取“项目+感情+智力”支持模式对挂钩村进行帮扶,确保妇女儿童得实惠。

  四是强化监督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将党风工作贯穿于市妇联三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1236”工作思路中,定期召开工作进展分析会、现场推进会,研究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经验,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业务工作和党风工作齐头并进。

  五是强化工作创新,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创新举措,以“1234”为抓手,着力推进党风工作创新发展,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条主线”,深入开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三服务”活动,真正做妇女儿童的“娘家”和“贴心人”。抓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监督责任“两个重点”,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强化厉行节约思想意识,严控 “三公”经费支出。以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项目资金管理到位“三个到位”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着力抓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意识、着力抓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抓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落实、着力抓工作创新强化履职能力“四个着力”为抓手,高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王晓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