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大幅降低风险等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15:40: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保山电网运行方式为单点链式联接,经220kV苏保双回线接入主网,电网运行风险较大。电网公司经对电网系统分析研究,确定枯期(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将保山电网剖成两部分运行,形成分别经大理和德宏接入主网的运行方式。有效化解了电网重大事故风险,将原4个重大事故风险降为较大事故风险,原5个较大事故风险和11个一般事故风险降为一级或二级事件风险。

  截止12月16日,保山电网在优化调整后的运行方式下稳定试运行满30天。枯期,保山地区下网负荷较重,电网分两片并主网运行,在缓解220千伏线路负荷压上线运行、保障可靠供电方面成效明显,有效提高了保山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崔大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