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多形式诵读“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6 10:04:4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隆阳区教育局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开展,组织全区5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校园广播、文艺节目等多形式诵读“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国旗下的演讲让学生在诵读示范中得到教育,主题班队会让学生在诵读展示中得到锻炼,黑板报让学生在诵读书写中得到展示,校园广播让学生在潜移中得到默化,“时代英雄我来演”排练让学生在娱乐中得到强化。

  全区教育系统通过朗读、诵读、默读、速读,辅以亲子诵读、班级诵读、小组诵读,结合集体诵读、竞赛诵读、节目展示等形式,使“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诵读活动稳步推进。通过诵读,使刘胡兰、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连同他们的精神事迹被生动讲述,更使诵读的现场师生受到了感染,蒲缥中心学校一青年教师说:“小传短小明了,区区百余字,却更加震撼人心。诵读活动让自己了解了更多优秀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心里很受触动与鼓舞,为自己今后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洪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