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5 16:45:2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12月12日下午,我市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全市烤烟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全市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市政府副市长丁昌吉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市2015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烤烟产业的发展工作,紧紧围绕“稳控规模,提质增效”主线,全面完成了132.46万担的收购任务,收购上等烟比例达67.26%。在收购计划调减10.94万担的前提下,实现收购产值18.75亿元、烟叶税4.12亿元,实现烟农总收入20.43亿元,比2013年略有增加,烤烟产业较好的保持了稳定发展和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丁昌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烟草系统要深刻认识、主动适应和积极把握新常态,按照:一调减、三稳定、三加大、三提高三不减的总体要求(一调减即:按照全国、全省生产收购计划同比减少的趋势,综合考虑各县区烤烟生产发展实际,对五县区生产收购计划进行相应调减;三稳定即:稳定烟叶收购价格、稳定产前投入补贴、稳定基础设施投入。三加大即:加大目标责任考核、加大特色烟叶生产力度、加大组织管理工作力度。三提高三不减即:提高烟叶综合等级合格率、烟叶收购纯度和单位烟叶价格,从而保障产值、财政收入和烟农收入不减),认真谋划好2015年烤烟生产的各项工作。

  丁昌吉强调,2015年,我市烤烟生产收购指令性计划128.22万担,如何更好的保持全市烤烟支柱产业的平稳发展,为全市烟农增收、财政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就要在控制规模、突出特色、提质增效、夯实基础等方面狠下功夫,抓实总量、质量、效益三大指标,抓单位面积产量、等级合格率、收购烟叶纯度、平均单价四个方面来支撑技术经济指标提高,确保减量不减效。要坚决落实严控规模基本方针;要牢牢把握特色优质生产重点,抓择优布局,促稳定发展,抓技术落实到位,提整体水平,抓特色生产,保生产效益;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思想理念;要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切实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

  会上,市烟草公司负责人作了2014年烤烟生产工作报告,丁昌吉代表市政府于五县区分管领导签订了烤烟生产责任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李树云,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应邀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各乡镇分管烤烟工作的负责人和烟草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