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万株“凤丹”落户龙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5 11:33: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龙陵县为积极探索促进林产业结构调整、增加林农收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县林业局首次从安徽省阜阳市引进“凤丹”品种油用牡丹3万株,采用“油茶+牡丹”种植模式,在大坝国社联营林场实验套种油用牡丹38亩,迈出了全县探索多种经营方式发展林下经济的第一步。

  据中国林科院通过对压榨牡丹籽油分析,油用牡丹籽经压榨、精制等工艺而成的金黄色透明油状液体,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以上,其中α-亚麻酸占42%(许多科学家证明,亚麻酸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有降血压、血脂、提高大脑发育的功效。)含量是橄榄油的140倍,多项指标超过被称为“液体黄金”的橄榄油。另外,油用牡丹的根部(丹皮)能做药用,花瓣不仅可以制作花瓣茶,而且具有活血化瘀、美容养颜功效。(郁云江 杨济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