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教育系统建立“善行义举榜”传递正能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2 11:52: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隆阳区教育局从10月开始,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在全区教育系统建立“善行义举榜”:一是在教师方面,以本年度“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优秀班主任”“先进管理者”及在各级课赛获奖的教师为主开展,涌现出保八中的“居正之星”、保山市实验小学的“美丽教师”等亮点;二是在学生方面,以评选的各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为主开展,涌现出区幼儿园的“隆阳三宝”、兰城中心的“四小榜样”等典型;三是其他方面,多形式公示了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中学结合保山市青少年乡土教育读本《杨善洲》的教学对杨善洲精神进行了宣传,还展示了“10534”德育工程、“三生教育”、节俭养德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特色,结合“善洲精神、节俭养德、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校园文化、学科渗透、善行义举榜”7个关键词,围绕“仁、义、诚、敬、孝”五方面兼顾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在具体工作中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统计,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局机关和教师进修学校共建榜498块,建榜率100%,上榜教师1818人,上榜学生6354人,积极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舆论氛围。今后区教育局将在“用榜”上下功夫,向“管榜”过程要质量,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入生活,传递弘扬时代主旋律、构建“生态课堂”、打造“美丽教育”的正能量。(杨洪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