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法院建成远程提审系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2 09:26: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施甸县人民法院投资10万余元资金,在施甸县看守所建成了远程视频提审系统。这套系统的投入使用极大地节约了司法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远程视频提审整个讯问过程由系统自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可进行庭审图文同步直播并制作成光盘保存。

  在传统的审判工作中,由于大量人犯关押在地、县一级看守所,上级法院法官需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往返于看守所和法院之间,提审一次来回最少要2天时间,而使用远程提审则只需几小时甚至几十分钟,节约了时间,缩短了审判周期,加快了审判进度,节省了差旅费用,有效节约了诉讼成本。(刘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