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青菜走“夷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1 09:57: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我家种植青菜3亩,总产量10多吨,收入6000多元,青菜都销到瑞丽和缅甸的九谷、木姐等地市场,巧打季节差,增收赚钞票。”12月8日上午,记者在龙陵县龙新乡勐冒村采访时,正在地里割菜的村民杨大祥对记者说。

  放眼田畴,10多辆农用车停在机耕道上,农民们有的在割菜,有的在过磅,唱数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村民杨大春扛着一大捆青菜来到长途贩运户廖宪昌的车前喜滋滋地说:“我家的青菜茎秆壮叶片厚实,比别家种的长得好,每公斤给我加3分钱,20多吨青菜全部卖给你,咋样?”廖宪昌帮杨大春从肩上卸下青菜说:“你家种的青菜我去看过,确实比别家种的长得壮,不愧是科技示范户,就按你说的每公斤加3分钱,我全要了。”“这么多青菜销到什么地方,价格好吗?”记者问。“主要销往德宏、镇康、永德和缅北地区,产地价每公斤0.60元上下,剔叶青菜每公斤0.80元左右(用于加工干腌菜),运销到周边县市及缅北每公斤能赚0.40元至0.50元。”廖宪昌说。

  龙陵县水利条件较好适宜种植青菜,上市时节正值德宏州及缅北地区蔬菜淡季,季节差给龙陵青菜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几年来,该县把青菜作为冬季农业开发的骨干产业培植,全县每年青菜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平均亩产3吨。龙新乡勐冒村今年种植青菜1100亩,总产量达3000多吨,为农民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入冬以来,龙陵县1000多农民、商贩将一车车青菜运到周边县市和缅甸市场出售,收入不菲。(雷华 润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