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北京IDC业将溢向保山信息产业园


市府在京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9 08:55: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带队,到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和北京50多家知名IDC产业公司负责人座谈,向他们介绍保山信息产业园建设情况、保山发展大数据建设的优势和优惠政策。大数据业务向二三线城市倾斜之际,北京IDC产业将溢向保山信息产业园。

  IDC是“Internet Data Center”的缩写,是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意思。IDC产业基于因特网网络,是集中式收集、存储、处理和发送数据的设备,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包括申请域名、租用虚拟主机空间、服务器托管租用、云计算等。

  市委、市政府站在时代前沿,在保山工贸园区规划了保山信息产业园区,迎接大数据时代智能产业的到来。保山信息产业园区一期规划480亩,目前已经有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在园区建设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二期将规划3000亩。目前,我省已经将保山确定为电子政府异地灾害备份中心,储存备份大楼正在建设;已经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目前正在申报信息消费国家试点城市。

  “保山毗邻南亚,是温泉之都、珠宝之都、休闲之都,是养生天堂,是中国走向南亚第一市,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城市。”吴松在会上向业界各位老总介绍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时,重点介绍了保山的区位优势、电力优势、地质优势、交通优势、劳动力成本优势。他说,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四化五加强”战略,着力打造“三张旅游名片”,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保山自然禀赋优越,近几年来是风调雨顺;保山政治清廉,是杨善洲的故乡,全市上下风清气正;保山投资环境优越,国内外投资者纷纷关注保山,投资风生水起。”吴松的介绍赢得了业界老总们的阵阵掌声。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世纪互联总裁、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等人介绍了大数据业务所需的条件,当场表示要到保山考察IDC产业投资环境。

  北京电信工程有限公司、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正数据中心、安徽八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IDC数据业界负责人纷纷发言,或咨询保山优惠政策,或咨询保山的电力保障情况等,均表示了入驻保山信息产业园的意愿。

  副市长杨雄华介绍了保山市委、市政府发展信息产业的优惠政策。

  市招商合作局、市工信委、保山工贸园区、市政府办有关领导参加招商座谈。(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