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2 16:45: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由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杨善州志愿者服务协会等七部门共同协办的“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保山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隆重举行。保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办、市政府办、隆阳区委、杨善州志愿者、交通安全志愿者、驻保部队官兵、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师生,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客运驾驶人、社区干部群众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保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方针,充分发挥市交安委、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推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和推动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社会开展了以“交通安全理念、交通安全制度、交通文明行为养成、交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有效地将交通安全文化建设的内容与企业文化、校园文化、民间民俗活动和各行业文化元素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灯杆、橱窗、墙体、书报、广播和民俗表演等平台,以及“6995”短信平台、“畅通保山365 三微发布平台” ,广泛传播交通安全文化,建成了以施甸山邑社区、龙陵龙新廖家寨、腾冲中和村等一批交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创作了《交通安全靠大家》、《安全连着你和他》等一批符合“三贴近”要求的交通安全文化作品,在广大城乡初步形成“广播有声音、道路有标牌、场所有橱窗、巷道有壁画、会议有宣讲、表演有节目、处处见标语、群众有认识”的宣传氛围,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文化引领、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参与”的独具保山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之路。通过广泛号召、层层动员,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中得到感染、熏陶,“关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在全社会广泛得到认同。

        他要求,要紧紧抓住“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机遇,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迅速掀起“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高潮。公安交警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宣传、教育、交通文化等部门要认真履职、精心组织、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保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杰坤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由保山日报、保山电视台、保山人民广播电台、保山新闻网和保山交警支队畅行保山365“三微”发布平台“等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评选保山好交警、寻找保山好司机”大型公益网络活动倡议书。

  保山市人大副主任李元标宣布“保山市2014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正式启动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还在领誓人带领下,进行了文明交通参与者宣誓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文艺展演。由保山学院“与法同行“交通安全志愿者与隆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共同表演唱《交通安全你我他》;保山天籁演出公司交通安全志愿者与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共同表演了音乐快板《最美风景》;保山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志愿者与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表演了舞蹈《小苹果》;保山“大拽梨”民俗表演队交通安全志愿者与交警支队民警共同表演的小品《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等文艺表演获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在交警部门的组织下,保山市杨善州志愿者服务协会100名志愿者还分别深入学校、社区、重点企业、交通运输行业、客运站、高速公路执勤点等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交通违法劝导、和参与道路交通执勤执法等体验式活动。保山交警直属大队、隆阳交警大队、保龙交警大队、保山车管所还同步举办了警营开放活动。(方丹 瑞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