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健康大讲堂》在保山市图书馆开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2 15:27: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健康大讲堂》开讲仪式现场

      本网讯 健康是人类的一项基本需求和权利,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由保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保山市社科联、保山市科协、保山市饮食健康保健协会、保山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健康大讲堂》于2014年11月28日晚在保山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

        参加开讲仪式的领导有保山市政协副主席、保山市饮食健康保健协会名誉副会长石玉昌,保山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市饮食健康保健协会会长付宗明以及来自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及市饮食健康保健协会的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读者朋友们,一共80余人。

  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周玲仙教授为系列讲座开讲

  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周玲仙教授为系列讲座开讲。周玲仙教授历任昆明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所所长、云南省营养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主任等职。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工作教学科研30余年,是云南省营养学会创始人。开讲仪式上,周教授以《合理营养,促进健康》为题,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合理的营养搭配与身体的健康的关系。讲座反响强烈,结束后许多听众还围着教授请教。

  参加《健康大讲堂》的嘉宾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已经严重影响着我市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因此,做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是我市提高国民健康素质的当务之急。《健康大讲堂》的开展,有利于动员全社会力量,传播健康相关信息,营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进一步提高人们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健康大讲堂》内容将涵盖美食营养、科学运动、心理保健、医疗康复、生活习惯、急救技能、疾病预防、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讲课者均聘请各界专家。讲座为公益讲座,免费听讲。

       《健康大讲堂》今后将形成常态。并于每周五晚七点半至九点准时在保山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鲁兴勇 余俊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