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中院培训146名新增人民陪审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14:47: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26日-28日,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所辖三县一区第二批新增人民陪审员进行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146名新增陪审员将在历时2天的专业知识培训中,听取3堂专业讲座和2场刑事案件庭审观摩。通过培训将有利于提高新增人民陪审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为其正确行使人民陪审员权利,切实履行陪审职责和协助法院做好司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3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按照要求保山两级法院迅速落实,及时启动“倍增”选任工作。此次保山两级法院第二批新增146名人民陪审员来自社会各界,涵盖面比第一批更广,其中农村、山区人的民陪审员80名。至此,保山两级法院的人民陪审员数量已达到423名,是基层法院法官比例的1.7倍。

  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课程设置着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由长期从事审判工作,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授课,主要包括法官职业道德与审判纪律、民事审判、刑事审判及相关知识、现场庭审观摩等。通过全面系统地培训,使新增人民陪审员更加直观的明确陪审职责,学会驾驭庭审、判断事实、证据的技巧,修炼强劲的陪审内功。(王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