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瓦马乡保持小金库零记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15:31: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严肃财经纪律,瓦马乡采取四项措施深化“小金库”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认识。“小金库”不仅是财务监管的黑洞,而且是铺张浪费、奢靡享受、违法乱纪行为的行为的直接资金来源,更是引发各种腐败现象的温床。瓦马乡利用每月1号、15日的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组织学习财经纪律,让乡村领导干部深刻的认识到“小金库”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将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各级要求上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抵制私设“小金库”的不正之风。

  二是单位自查,主动承诺。根据《隆阳区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隆财监〔2014〕174号)文件精神,21个村(社区)、乡直各站所开展开展自检自查,并签订未设“小金库”的承诺书。

  三是集中督查,主动纠错。成立由乡纪委牵头,财政、农经、经济发展、司法等部门组成的督查小组,深入各村(社区)、乡直各站所开展“小金库”专项督查,公布监督电话、意见箱和邮箱,重点从财务公开、周边群众走访入手,深入排查“小金库”设置情况。同时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目前,全乡未发现设有小金库的现象。

  四是强化宣传,形成震慑。利用飞信平台,推送违规设置“小金库”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传导国家对严肃查处“小金库”的高压态势,形成震慑,进而敦促乡村领导干部严守财经纪律。(李志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