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柯街镇:全面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团建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10:49:4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团组织对农村青年的有效覆盖,加强柯街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工作,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更好地联系、指导和服务农村青年。近日柯街镇全面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团组织建设工作。

  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是农村青年投身现代化农业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农村青年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平台。为扎实开展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团建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该镇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从中选出符合建团标准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建团候选单位。同时,召开由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候选单位负责人参与的团建工作会议,会上,该镇主要领导要求各村(社区)、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候选单位要加强党建带团建,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工作的全面开展;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候选单位要在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合作社的社员、青年社员、团员数量等基本情况摸底,并形成规范、完善的农村合作组织团建工作基础台账,上报镇团委。

  在此次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工作中,该镇紧紧围绕把每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为示范点的目标,严格按照“五个有”建设标准,积极向团县委和镇党委争取项目资金,为该镇12个专业合作社购置了办公桌椅、团的标示牌、制度牌、档案柜、档案盒、会议记录本等,确保农村专业合作社团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该镇共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2个,其中,符合建团标准的有13个,去年已完成建团1个,目前其余12个已全面完成团建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